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接爱婴医院复核评审

2020-06-12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平) 2020年6月10日,济宁市卫健委爱婴医院复核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评审。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妇产科、儿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党委书记武文华对爱婴医院复核评审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副院长刘树民对我院爱婴医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多年来,我院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爱婴医院的各项标准和规定,不断加强爱婴医院管理,积极营造爱婴医院氛围,进行全员培训。

  

  在秉承“儿童优先,母亲安全”和“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宗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工作,切实保障了母婴健康,医院妇产科、儿科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母乳喂养政策的健康教育和宣传,不断提高产科、儿科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坚持开办孕妇学校,大力宣传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促进了母乳喂养的成功。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爱婴医院复核工作,在检查前夕,已组织召开爱婴医院复核准备工作动员会及迎检工作部署会,对照《爱婴医院复核标准》进行逐条自查自评,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该院将通过对照标准及此次复核反馈情况,以母婴安全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并加强我院的爱婴医院建设。

  

  听取汇报后,复核专家组分医院管理、儿科、产科、护理、院感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专家深入到产科、儿科、母乳喂养宣教室、孕妇学校等,通过现场检查、审阅相关资料、随机现场抽问产妇和护士等多种形式开展复核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对该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也指出了该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并建议该院充分发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优势,发挥示范作用,为提高辖区孕产妇、婴幼儿的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