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康复中心复训前的疫情防控自查验收

2020-06-09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 日前,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按照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复训条件核验细则要求,全方位对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复训前的自查验收工作。

   在对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复训前的自查验收中,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首先组织儿童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的内容从新冠肺炎病毒的发展趋势、传播风险和途径及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指导教职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反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全消防应急演练,以此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另外,通过线上向在训家长进行健康宣教和疫情健康排查。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抽调本院护理院感部、儿童保健部医务人员组成自查小组,依据复训核验细则要求,到各科室进行自查自纠,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确保在训儿童及全体教职工复学前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开训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儿童康复中心组织人员将所有教具、仪器、楼道、扶手以及室外活动地点进行全面消杀,在院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值班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及是否正确佩戴口罩的安全检查,做好所有进院区人员流行病学史的调查和详细登记。 

  目前,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已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复训核验准备工作,儿童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也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做好开课复训工作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落到实处。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