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小创新 大作为——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护理创新项目评比活动

2020-06-02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王平) 近日,为了进一步深化护理的传承与创新,提高护理人员自身能力,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护理创新项目评比活动。
    近年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从提升患者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专科护理等方面对护理用具创新进行引导,本次护理创新项目评比共有23个科室参加比赛,参赛选手的作品来源广泛、贴近临床、构思新颖、设计合理,为患者解决了很多实际的困难,切实提高了护理服务品质、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 


    评比当天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展示了用具的创意、设计、研发。每位参赛者热情饱满、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娓娓道来,精彩展示了每一个创新项目,配套现场操作演示,这些创新项目有的已在临床广泛应用,并受到患者的好评。引人关注的是,此次大赛出现了许多年轻面孔,提出了许多有创意的“金点子”,设计的护理用具科学美观、实用性强,充分展现了她们细腻的一面。

 

    评委从选题的科学性,创新内容的先进性,贴近临床的实用性,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评审。通过激烈角逐,手术室、呼吸内科、内五科夺得前三名。
    此次护理创新项目评比的开展,为广大护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激发了我院护理人员的科研和创新意识,对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及专科护理创新实践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将进一步促进该院护理服务优质、全面、持续发展。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玉莲对护理人员的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还表示医院将持续鼓励护理项目的开展,并为护理发明创新提供支持平台,希望全院护士能够勇于创新,以赛促学,为医院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提升护理技术水平,更好地造福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