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冲破疫情阴霾 蝴蝶次第绽开——“蝴蝶联盟”成员单位菏泽市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到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

2020-05-21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日前,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联盟)成员单位菏泽市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在孔鹏书记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参观交流。 

  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联盟)作为公益性、非盈利性,融合多地域妇幼保健发展新理念的松散型联盟,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联盟成员单位英才辈出,涌现出了大量的英雄事迹及可供采纳推广的防控措施。联盟秘书处及时收集、归档分类,并分“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榜样力量”、“创新服务”、“援助湖北”等类别,利用线上网络平台,进行大量上传共享,全面为联盟单位提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交流学习优质资源,做好坚实后盾,获得了联盟内各成员单位的广泛好评。 

  后疫情时代,在当前这样的“持久战”下,如何“活下去”是大量医疗机构面临的现实问题。作为医院管理层,如何根据医院自身结构进行适时业务调整、发展方向怎样规划、运营模式如何优化、硬件设施怎样升级将是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 

  联盟成员单位菏泽市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孔鹏书记意识到医院发展出现了瓶颈,如何打破僵局、如何从阴霾中尽快走出来,他首先想到了蝴蝶联盟的“互联互通、携手共进、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率队来到济宁市任城妇幼保健院,就任城妇幼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的管理模式、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及大刀阔斧进行业务战略大调整、和智慧妇幼项目的稳步推进过程中等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张宝衡副院长、蝴蝶联盟秘书长周澎等陪同孔书记一行就医院产科VIP病房的运营状况进行重点参观,孔书记对任城妇幼产科VIP病房建设中所体现的家庭化设计、生活化布置、智慧化医疗等给予了极高评价。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在随后的座谈中,就如何提高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应对紧急状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后疫情时代”如何冲破疫情阴霾、走出发展困境,让更多蝴蝶联盟成员单位借助共享的优质资源次第绽开等当前热点话题与孔书记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一致共识。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