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科普优生优育知识 共担妇幼健康责任

2019-12-02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受阜桥街道卫健办的邀请,走进粉莲街社区,为计划怀孕的育龄群众广泛普及优生优育妇幼健康知识。其目的是通过专业人员的言传身教,不断增强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提高生殖健康素养和整体健康水平,从而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

  活动中,来自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的医务人员从优生优育宣传教育角度,详细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査预防出生缺陷的意义、服务内容和流程指引,帮助计划怀孕的育龄群众正确掌握孕育生命的科学知识;围产保健部的医务人员从备孕到孕期,为大家进行了一次营养知识大盘点,教会备孕女性及准妈妈们如何科学摄入营养,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

  都说分娩痛是人类最剧烈的疼痛之一,那种痛让人终身难忘。在分娩疼痛体验环节,在场的男子汉们跃跃欲试。尽管一些准爸爸在助产士的呼吸法引导下,忍受到了宫缩痛的最高级,但从他们痛苦的表情中看得出,他们真的认识到了女人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的不容易,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疼爱老婆。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科学备孕,优生优育,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一直在不懈努力!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