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与爱同行,共护幼苗——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流感防控进校园

2019-11-07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幼儿是流感的高发人群,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建“护苗行动”专家组,走进幼儿园,为儿童和家长们讲解防流感科普知识。 

    深秋时节,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是呼吸道传染病易发的季节,对于抵抗力薄弱的幼儿来说,这个季节极容易感染呼吸系统疾病。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以寓教于乐的方法,示范“七步洗手法”,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杜绝病从口入。并普及季节性高发呼吸道疾病的防控及基本治疗常识,分享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护苗行动”专家组的中医专家同大家一起分享中医对流感的认识,现场展示穴位,为家长们传授中医推拿方法,以此增强孩子们的抵抗力,减少流感的发生。 

  专家提醒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平时在家也要经常开窗通风,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适当带孩子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晒晒太阳。如出现流感症状应立即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