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首批精准帮扶合作共建签约圆满落地

2019-10-25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22日,在智圣故里沂南县,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成员单位沂南县妇幼保健院和阿荣旗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精准帮扶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由此拉开了共同体(蝴蝶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更紧密、更具体、更落地的深度融合精准帮扶的序幕。此项活动的开展,对共同体(蝴蝶集团)的长远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沂南县政府副县长姜自忠,沂南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军,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妇幼保健院陈丽院长一行,沂南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建军。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选派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宣传部何双胜部长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沂南县政府姜自忠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在欢迎词中对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和远道而来的阿荣旗妇幼保健院陈丽院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姜县长详细介绍了沂南县的历史文化及社会事业等基本情况以及妇幼健康工作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双方的合作就像“蝴蝶集团”的名字一样,在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成员单位中引发一场 “蝶变效应”,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祝愿双方在合作共建中不断增进兄弟民族的感情和友谊。 

    何双胜部长受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杜红英理事长的委托到场致辞,并对共同体(蝴蝶集团)成员单位间的首次精准帮扶合作共建签约表示祝贺。 

    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具有很纯正的公益性和非盈利性,有着崇高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共同体(蝴蝶集团)这次推出的首家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沂南县妇幼保健院,是红嫂的家乡,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有着雄厚的设备力量和技术力量,拥有4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是省内同行业的佼佼者。接受帮扶的阿荣旗妇幼保健院近些年来也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行大保健模式,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示范旗。 

    近期,共同体(蝴蝶集团)将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及边疆地区的结对帮扶力度,陆续从全国推选出十余家实力比较雄厚的成员单位,向美丽的大草原、呼伦贝尔市的15家妇幼保健机构铺撒一串串耀眼的珍珠,奉献大爱情怀,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和合作共建。共同体总部也将持续跟进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做好保障服务,确保专项工作高效推进。 

    沂南县妇幼保健院王建军院长和阿荣旗妇幼保健院陈丽院长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发展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搭建的这个合作共建对口帮扶的公益平台,在今后的合作共建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借力发展,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妇幼健康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对沂南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