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妇幼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19-10-16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何双胜)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为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旨在进一步做好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流感防控工作,增强他们的免疫力,预防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确保患者安全。

    流感高发季已经到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投入专项资金,购进流感疫苗,在不影响大家正常工作的同时,各部室分批次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并确保重点科室全员接种。与此同时,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呼吁6-23月龄婴幼儿、2-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看护人员也要积极参与到流感疫苗接种活动中来,提升流感防病能力,远离流感病毒,切实保障身体健康!

    据悉,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危害较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冬季是病毒的高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医务人员在日常诊疗活动中,暴露在流感病毒的风险较高,一旦感染,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增加院内感染和传播的风险。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对医务人员的流感疫苗接种,不仅起到了典型示范带动效应,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同时还让医务人员深刻体会到任城妇幼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