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蝴蝶联盟”更名暨衡水市桃城区妇幼保健院加盟签约仪式在鱼台顺利召开

2019-09-25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21日,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蝴蝶集团)更名及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妇幼保健院加盟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签约仪式在鱼台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蝴蝶联盟”鱼台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也是“蝴蝶联盟”发展历史上极具深远意义的一次会议。 

    鱼台县卫健局张莹副局长在欢迎词中首先向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蝴蝶联盟”的更名及吸纳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鱼台妇幼健康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莹副局长简要介绍了鱼台县的基本情况,并针对鱼台县委、县政府就全县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所采取的一些行之有效措施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的全国唯一一个跨区域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心系百姓、公益为民、无私奉献,成立两年来发展迅猛,成绩斐然,在全国妇幼行业和社会上,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影响力。张莹副局长预祝“蝴蝶联盟”的发展在其大爱情怀的影响和号召力下越来越好、越飞越高、越走路越宽。 

    “蝴蝶联盟”联合发起人、联盟副主任理事黄秀荣在会议上宣读了《关于变更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蝴蝶集团)名称的情况说明》。说明中指出,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蝴蝶集团)成立以来,竭力为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原则性目标而不懈努力,得到了各级领导、全国各地区妇幼保健机构及综合医院的认可。“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联盟为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依据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大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2019年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等文件精神,决定正式将“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蝴蝶集团)”更名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更名后的“蝴蝶联盟”,其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机构性质不变,业务架构和合作方式不变,原签订的合作协议书继续有效。 

    “蝴蝶联盟”发起人、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在发言中讲到,“蝴蝶联盟”的更名意义深远,此次会议值得载入“蝴蝶联盟”的史册。更名后的“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是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发展伙伴关系,与国家的大政方针接轨融合,紧贴时代脉搏,紧扣国家政策,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准确领悟“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谋求本单位发展中促进其他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各成员单位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舟共济增进共同利益。同时杜红英理事长说,“蝴蝶联盟”是一个高尚、纯洁、清廉的合作共赢共同体,大家要充分认可精神层面的“蝴蝶联盟”。杜理事长在讲话中呼吁各成员单位都要有打头阵的拼搏精神,传播正能量,播撒正义和担当,提高责任心、增强使命感,尽其所能、为国分忧,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特邀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首席专家贾美香女士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委、地工委副主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陕西省妇女保健学会副主委、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原院长武雅俐女士分别在讲话中介绍了她们与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和“蝴蝶联盟”这些年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她们也对任城妇幼牵头组建的“蝴蝶联盟”这两年多所做出的成绩和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的大爱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祝愿“蝴蝶联盟”明天更加美好。 

    在签约仪式上,衡水市桃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文金做了表态发言,她首先对“蝴蝶联盟”的更名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对 “蝴蝶联盟”为全国妇幼保健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衡水市桃城区妇幼保健院加入“蝴蝶联盟”后,要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借助“蝴蝶联盟”这个平台,与贤者为伍,借力发展,弥补自身劣势,加快本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在联盟头蝶的带领下,严格执行联盟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精准定位,携手共进,从而实现联盟的“共建共享”,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健康衡水”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蝴蝶联盟”秘书长周澎简要介绍了联盟发展情况,鱼台县妇幼保健院刘占锋院长作为此次鱼台会议的东道主,结合本院基本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来自“蝴蝶联盟”全国各地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和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工商业联合会客人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