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年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9-16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相关业务部室开展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的2019年全国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各业务部室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下街道、进社区、入门诊、到讲堂,广泛开展咨询、义诊、宣讲等系列活动,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大力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补服叶酸、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新生儿疾病基本项目免费筛查和产前筛查(诊断)、孕期保健等各类惠民政策,让服务对象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 

    911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走进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开展“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讲座进社区活动。讲师们围绕婚前、孕前、孕期等关键阶段,以“孕育健康宝宝,燃亮幸福人生”、“合理膳食、完美备孕”和“中医养生之道”为课题,通过讲解课件、现场互动、解疑答惑的形式,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接受知识、转变态度、改变行为。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课堂气氛活跃,群众受益匪浅。 

    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桃花园区门诊楼一楼孕妇学校健康教育课堂,专家们对备孕、孕妇、新妈妈以及家属进行《孕期保健及产前》、《如何孕育健康宝宝》等科普讲座,以此提高孕产妇对于孕期产前筛查及定期产检的重视程度,更好的预防出生缺陷。太白园区一楼大厅,开展了“孕育健康宝宝、燃亮幸福人生”预防出生缺陷日义诊咨询活动,为前来义诊咨询的备孕人员、儿童、孕产妇提供准确的诊疗方案和健康指导。在三楼健康教育室,专家们通过小课堂针对婚检、孕检相关知识及利用沙盘游戏助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了出生缺陷防治专业的主力军作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群众易于接受,效果显著,有效呼吁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残疾家庭的良好氛围,为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