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严把感染防控关 打造安全就医环境——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落实院感防控工作

2019-06-05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5日讯(记者 王平)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院感部多措并举开展系列院感防控工作,严把医院感染防控关,打造安全就医环境。

  在感控专题会议上,院感办向与会人员通报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对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新生儿科院感责任事件及东台医院两起院感暴发事件的调查处理。会议要求,各部室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性,做好医院感控工作。

  在对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感控小组成员、重点科室人员进行的院感防控培训上,院感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及发布的《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基本制度》。根据制度要求,结合医院各部室实际,院感办进行了院感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各部室感控小组成员务必落实一级质控,筛查高危环节,强化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

  同时,护理院感部组织人员对全院所有业务科室进行了院感排查,特别是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立查立改,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医疗安全!

  院感无小事,安全大如天!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区卫健局要求,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在日常医疗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控院感风险,确保医院安全,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