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解开心结,做情绪的主人

2019-05-29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29日讯 5月25日,525即“我爱我”。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孕妇学校为孕妈妈们开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孕期心理保健课。

    孕期中除了按时产科检查,合理健康饮食,适当运动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妈妈在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至产褥期均会有不同的心理变化,加之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二胎妈妈的增多,更加重了孕产妇的焦虑紧张情绪,更有甚者发展为抑郁症,孕期的心理健康关注变得尤为重要。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心理咨询医师在课堂中通过孕期心理保健的宣教,破译孕妈妈焦虑的密码,教会她们如何学习应对和缓解焦虑及负面情绪的方法,让她们学会情绪自我管理。同时还让孕妈妈明白在家庭生活中,夫妻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保持协调的夫妻关系。并通过一些小游戏,让孕妈妈意识到,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沟通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了解自己,关爱自我,从小小的沙盘游戏中体会。心理咨询医师通过个体沙盘和夫妻团体沙盘的讲解,让孕妈妈们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的伴侣、不完美的孩子,掌握孕妈妈角色的转变。

  无言的沟通胜过语言,心灵的渐进既是成长。通过沙盘梳理情绪,解开心结,做情绪的主人,好好爱自己,才能将快乐分享给别人,做幸福快乐的妈妈。一堂孕期心理保健课过后,孕妈妈们一个个都是收获满满,并期待着下一次的相约……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