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窗口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19-01-1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18日讯 近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切实加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区关于“医疗机构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武文华首先传达了省市区领导关于“医疗机构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武文华书记结合医院实际,强调了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基建安全、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并要求各科室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着力深化隐患排查和整治,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意识深植在心中。副院长杨宁宣读了省市区关于“医疗机构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就院区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强调了纪律,布置了安全生产检查等相关工作。

  1月15日和16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院办、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后勤处、后勤调度中心、设备科、门诊部等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分别深入门诊楼、急诊楼、内科楼、综合楼、康复楼、外科楼以及病案室、血透室、急救中心等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排查。重点就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与指示、电气线路与网络、危化品与毒麻药品、电梯与机房等安全状态及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和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相关科室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限时整改,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市区各项要求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并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大安全”理念,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创建平安医院,为患者、职工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和工作。

    通讯员 朱国涛 康宇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