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迎高温战酷暑 > 致敬最可爱的人 > 正文

图片故事:“铁血军魂”——这就是人民的子弟兵

2017-07-31 0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和所有的消防兵一样,驻扎在小城济宁的年轻的消防兵们,来自广西、陕西、湖南、河南、天津、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因为穿上了橄榄绿,才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鲁网济宁7月31日讯(记者孙诗梦)和所有的消防兵一样,驻扎在小城济宁的年轻的消防兵们,来自广西、陕西、湖南、河南、天津、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因为穿上了橄榄绿,才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走进这支队伍,很多年轻的新兵会遗憾没有打过靶、摸过枪,天天伴随着的是水枪和水炮。真正融入进去后,成为老兵的战士会骄傲,因为每天都有任务,每天都在为国家和人民抢救生命财产。

  从大型石油化工厂起火爆炸灭火救援到车祸破拆营救,甚至是夏天居民屋檐下扰民的一只马蜂窝,都会出现消防兵的身影。所以,作为一名消防兵,他们的价值在和平年代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有的战友已经退伍了,也有的战友调到别的大中队工作,依旧冲锋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还有的战友考上了军校。他们把消防兵忠诚可靠、竭诚奉献的精神当做了一生的事业,用生命和时间捍卫了内心深处的信仰。


初审编辑:孙诗梦
分享到:
./W020170731340785622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