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迎高温 战酷暑 > 热点图片 > 正文

巡特警:高温下的城市“守护者”

2016-08-12 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他们多一份艰辛,人民生命财产就多一份保障。每个时段的大街小巷上,都有巡警人员的身影,不分黑夜和白天,不论台风和暴雨,他们为保证群众安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巡警人员共处的几个小时里,记者感受到了他们对于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忠诚。

  

    鲁网济宁8月12日讯(记者孙诗梦)烈日当空,热浪滚滚,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即使气温一度达到36℃,在车站、景区、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市民们总能看到身着制服、手持手枪的巡特警们。

     烈日下,他们奔走在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的第一线,守护着我们城市的安宁。 “我们坚持开展动中备勤、囤警街面常态化巡逻,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歇,有效的震慑了街面犯罪。”汶上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中队长宋强说。

  战高温,全副武装维稳处突   

    今天早上7点,记者来到汶上县宝相寺景区便看到宋队长这一组的巡特警已经开始武装巡逻了。灼热的阳光下,站上一小会就让人脸颊发烫,浑身冒汗,喘不过气来,但执勤中的他们依然要穿着厚重的战斗服、背负着装备、手握手枪,洞察着四周的情况。

                                                                        民警烈日下巡逻
      记者仅仅陪同民警巡视了10分钟,3名特警的脸颊和脖子上就已经布满了汗珠,记者的胳膊也开始火辣辣地疼。“太阳太毒了,我们刚刚开始巡逻执勤都被晒爆皮。现在每天值勤结束,里面的短袖都是馊的。就是因为反复出汗湿透又被太阳晒干,后背上全是汗碱。”一名巡警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热,但这身30多斤的装备是不能脱的,只能靠毅力战胜炎热。

  高温下的训练,经得住“烤”验   

    “1,2,3,4!”下午2时30分,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巡特警训练场上,巡警大队大队长赵洪磊正带领整队人员进行体能技能训练,队员们的高喊声依旧响彻云霄。

    “在强化街面巡逻防控的同时,我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训练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快速反应、综合战斗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赵队长说。演练擒敌拳时,看到有队员动作没到位,他会一一上前指正。几个小时的训练,赵队长的衣服就没有干过。“训练看似简单枯燥,却是高强度的。但要做好这份工作,我们就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平凡,经得住‘烤’验。”他告诉记者。

    准军事化管理,内务一丝不苟
    记者来到特警队员的宿舍,看到他们正在整理床铺,把被子叠成了“豆腐块”,这是所有特警队员都必须做到的,军事化管理的特警大队在内务管理上都是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执行的。
    赵队长告诉记者:“叠豆腐块被子是培养战士们的耐力和和重视细节、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面临很多艰险任务,培养队员们不畏艰险的品格正是从这些细节开始的。”

记者体验警营生活

    他们多一份艰辛,人民生命财产就多一份保障。每个时段的大街小巷上,都有巡警人员的身影,不分黑夜和白天,不论台风和暴雨,他们为保证群众安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巡警人员共处的几个小时里,记者感受到了他们对于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忠诚。
    


初审编辑:任利伟
分享到:
./W020160812660767443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