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5孝心家庭评选 > 曲阜 > 正文

10岁女孩照顾瘫痪老爸

2015-09-04 1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纪幼小的她既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又要承担沉重的家务劳动。在别的孩子都在爸爸妈妈膝下遛圈撒娇的时候,芊芊却每天都是在爸爸的病床前度过,帮着伺候爸爸,端茶送水、递换尿布。学校先是免去了芊芊在学校的杂费,班主任老师也开始特别的辅导芊芊,特意安排同学和芊芊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周末的时候鼓励同学找芊芊一起做作业、玩游戏。齐鲁晚报的记者得知扈芊芊的不幸,感到芊芊的家里做了专访,并在报纸上刊登《10岁女孩独自照顾瘫痪老爸》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的关注,各方爱心人士陆续对芊芊展开爱心帮扶。芊芊稚嫩的双肩扛着对父亲深沉的爱,感动了很多人,这些爱心人士用各自的方式去爱芊芊、帮助芊芊,他们的爱帮助了芊芊,也改变了芊芊。

  

   鲁网济宁9月4日讯 扈芊芊,女,曲阜市息陬镇大峪村人,三峪小学四年级学生。父亲患病,常年卧床不起,母亲在她两岁时离家出走。年纪幼小的她既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又要承担沉重的家务劳动。生活虽然艰难,但她坚强乐观的面对,积极上进,丝毫没有耽误学业,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对于扈芊芊来说,她的童年相对同龄的孩子是不幸的。在芊芊两岁多时,妈妈离开了这个家。不久,爸爸扈明昌被查出患脊髓空洞症,双腿渐渐失去行走能力,只能坐在轮椅上,甚至是连上轮椅都是困难的,而且由于不能蹲站,下身又基本完全失去了知觉,大小便不能自禁,只能像个婴儿一样便溺都用尿布解决。好在有姑妈等亲戚邻居帮扶着,仅有父女两个人的家庭勉强维持。在别的孩子都在爸爸妈妈膝下遛圈撒娇的时候,芊芊却每天都是在爸爸的病床前度过,帮着伺候爸爸,端茶送水、递换尿布。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芊芊六七岁时,便能做很多家务了,做饭、洗衣,扫屋、晒被,…… 

  刚开始,芊芊在学校里沉默寡言,学习成绩也一般。从上小学一年级起,芊芊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回家给爸爸做饭,有的时候甚至是等不及听老师指挥排队放学,便匆匆的回了家。后来,老师注意到了这个来去匆匆的孩子,便开始留意芊芊,打听芊芊的情况。弄清了情况之后,老师和学校对孩子的家庭不幸也都深表同情,开始关注并帮助她。学校先是免去了芊芊在学校的杂费,班主任老师也开始特别的辅导芊芊,特意安排同学和芊芊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周末的时候鼓励同学找芊芊一起做作业、玩游戏。现在,芊芊和所有的孩子一样,认真的上课、开心的玩耍,只是放学后,还是要赶回家给爸爸做饭。自信与笑容开始在她身上展现,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齐鲁晚报的记者得知扈芊芊的不幸,感到芊芊的家里做了专访,并在报纸上刊登《10岁女孩独自照顾瘫痪老爸》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的关注,各方爱心人士陆续对芊芊展开爱心帮扶。蒲公英公益平台济宁站的志愿者首批为芊芊送去了101册爱心图书。芊芊的小书桌上摆了满满一桌新图书。看着渴望已久的课外书,芊芊非常高兴,懂事的她已经学会了分享,图书是送给她的,也是大家的,喜欢看书的同学都可以分享芊芊的图书。  

  芊芊稚嫩的双肩扛着对父亲深沉的爱,感动了很多人,这些爱心人士用各自的方式去爱芊芊、帮助芊芊,他们的爱帮助了芊芊,也改变了芊芊。在爱的互动中,芊芊也慢慢的像普通的孩子一样开朗开心起来。 

    


初审编辑:晋秋芳
分享到:
./W0201509083718752893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