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5孝心家庭评选 > 曲阜 > 正文

平凡感人的婆媳情 王庄镇刘庄村徐爱梅家庭

2015-09-04 1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徐爱梅是王庄镇刘庄村的一位普通妇女,其丈夫曾经是代课教师, 2009年已去世。多年来,她和婆婆陈学英互相扶持,共同承担家庭重担,谱写了一曲婆媳互敬的感人乐章。2008年婆婆得了脑血栓,不能起床,徐爱梅照顾得婆婆无微不至,一日三餐端到婆婆面前,亲自给她喂饭,为了不耽误丈夫上课,她跑前跑后,端屎端尿,从没嫌脏嫌累。在徐爱梅的精心照顾下,婆婆的病逐渐好转,慢慢地能下地走路了,血压也正常了,婆婆看着儿媳忙里忙外心疼得说“辛苦你了”,徐爱梅笑着说“这都是您教的”。20多年来的风风雨雨陈学英、徐爱梅婆媳一起走过,她们共同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她们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种种困难,她们用坚定的信念造就幸福的家庭,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鲁网济宁9月4日讯 徐爱梅是王庄镇刘庄村的一位普通妇女,其丈夫曾经是代课教师,2009年已去世。多年来,她和婆婆陈学英互相扶持,共同承担家庭重担,谱写了一曲婆媳互敬的感人乐章 

  勤俭持家乐融融。1980年徐爱梅带着女孩的纯真走进了这个5口之家,婚后,她不但主动挑起家中一切家务,还肩负着照顾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的重担。那时,公公去世早,丈夫低的工资仅够补贴家用,她每天朝日而出,日夕而归,背朝天,脸朝地。婆婆陈学英看着儿媳忙碌的身影不禁动容,在有了好媳妇高兴的同时也为儿媳辛苦感到心疼。婆婆在家务上抢着干,尽量减少儿媳的负担,邻居们常常看见婆媳两个人为了洗碗或洗衣服而“打架”。那时生活虽然艰苦,但是融洽的婆媳关系让整个家庭充满了温馨和快乐。2008年婆婆得了脑血栓,不能起床,徐爱梅照顾得婆婆无微不至,一日三餐端到婆婆面前,亲自给她喂饭,为了不耽误丈夫上课,她跑前跑后,端屎端尿,从没嫌脏嫌累。在徐爱梅的精心照顾下,婆婆的病 逐渐好转,慢慢地能下地走路了,血压也正常了,婆婆看着儿媳忙里忙外心疼得说“辛苦你了”,徐爱梅笑着说“这都是您教的”。 

  无怨无悔供弟妹。结婚初期两个弟弟正在上高中,妹妹上小学,为了让弟妹不分心,所有的活她都抢着干,把好吃的好穿先给弟妹,还时常教育弟妹学做人,学做事,弟妹看到嫂子为他们付出的那么辛苦,那么累,想帮她干点活,她却认真地说“你们不要帮我干活,学习就是你们的任务,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徐爱梅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他们,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着她的付出。不久二弟考上了烟台财校,三弟参了军,随后在部队里考上了军官。每当街坊邻居对着陈学英夸孩子有出息时,陈学英总是笑着说“这都是俺家小梅教育好”, 徐爱梅却说“是俺婆婆带好”。 

  危难时期真情。正当日子越过越好时,发生了一件晴天霹雳的事。2009年一个寒冷的冬天,丈夫在去学校上课的路上突发脑血管病,10天后就撒手人寰了。这无疑是对这个家一个巨大的打击,徐爱梅一时接受不了,充满了痛苦和绝望。年近八旬的陈学英对这个意外也深受打击,看着正在成长的孩子和正在新盖的房子,更是疼彻心扉。婆婆忍着悲伤拉着徐爱梅的手,不断地劝解:“孩子,虽然他走了,但你还有我们,你要坚强,只有我们过得好孩子他爹才放心。”徐爱梅扑到婆婆怀里失声痛哭,好像把所有的痛苦都发泄出来,哭完后对婆婆说:“娘,您说得对,咱不能让他爹走了还不放心,咱一定好好的过。”在处理完丈夫的丧事后,徐爱梅与陈学英两婆媳咬紧牙关,互相支持把没有盖完的房子盖完,当全家住进敞亮的新房时,婆媳俩抱头痛哭。生活的打击没有让她们一蹶不振,反而让她们更加紧紧的抱在一起,互相支撑,互相鼓励,婆媳之间的感情胜似亲情。 

  20多年来的风风雨雨陈学英、徐爱梅婆媳一起走过,她们共同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她们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种种困难,她们用坚定的信念造就幸福的家庭,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初审编辑:晋秋芳
分享到:
./W020150909559072836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