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5孝心家庭评选 > 曲阜 > 正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 陵城镇曹庄村孔翠娇家庭

2015-09-04 1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嫁入了这个不幸的家庭后,她尊敬婆婆,因为婆婆接连失去两个最亲的人,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悉心照料婆婆,为了使婆婆尽早的从失去两个最亲的人的阴影中走出来,她时常和丈夫一起带养婆婆进进城,赶赶会,听听戏,给婆婆买衣服,使婆婆重新振作起来。她和丈夫夫妻恩爱,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时常加班、执勤,不能照顾家,但孔翠娇没有怨言,仍然肩负照顾婆婆、抚养侄子的重任,一天过得忙碌而充实,早上给婆婆冲碗鸡蛋水,再给侄子穿上衣服,而后送侄子去上学,最后自已去干个临时工,贴补家用,下午回来。现在,她也有自已的宝贝女儿,但她坚定的说“以后依然把婆婆当我的亲生母亲去赡养,把侄子当我的亲生儿子去抚养,和丈夫一起支撑这个家,她坚信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建设中,在打造“彬彬有礼道德城市”中,她和丈夫共同努力,她家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鲁网济宁9月4日讯 孔翠娇,1988年出生,是陵城镇曹家庄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媳妇,她爱国爱集体,自觉执行计划生育基本政策;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赢得了村民和邻里的广泛好评,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其家庭也多次获得“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卫生示范户”等多项荣誉,其本人多次被评为“好媳妇”、“巾帼卫生标兵”,2013年3月被曲阜市评为“好媳妇标兵”。 

  孔翠娇的对象是曲阜市巡警队一名巡警,两人在谈恋爱时,公公因病去世,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但她没有退缩,仍然坚定的嫁给了丈夫,但正要结婚时,又一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 

  丈夫的亲哥哥因病也去世,当年仅有31岁,不过一年,嫂子撇下年仅4岁的孩子,改嫁他乡,接二连三发生的不幸,使她的婆婆黑发变成白发,整日以泪洗面,这样的家庭怎么再持下去,面对这样的家庭,孔翠娇的娘家父亲要她再慎重考虑和丈夫的婚姻问题。一是家中的两个顶梁柱相继去世,还有一个很小的孩子去抚养。二是婆婆年岁已大,但孔翠娇没有畏惧,她对她的父母说“我嫁的是丈夫这个人,不是看他的家庭,嫁给他我就要和他一起支撑起这个家”,所以她和丈夫简单的举行了婚礼仪式,嫁入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嫁入了这个不幸的家庭后,她尊敬婆婆,因为婆婆接连失去两个最亲的人,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悉心照料婆婆,为了使婆婆尽早的从失去两个最亲的人的阴影中走出来,她时常和丈夫一起带养婆婆进进城,赶会,听听戏,给婆婆买衣服,使婆婆重新振作起来,从精神上给婆婆很大的安慰。她和丈夫夫妻恩爱,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时常加班、执勤,不能照顾家,但孔翠娇没有怨言,仍然肩负照顾婆婆、抚养侄子的重任,一天过得忙碌而充实,早上给婆婆冲碗鸡蛋水,再给侄子穿上衣服,而后送侄子去上学,最后自已去干个临时工,贴补家用,下午回来,变着花样的给婆婆做好吃的饭,为了能使婆婆及家人在家里能洗上热水澡,冬天不怕冷,她让自已娘家的父亲带着人和材料安装了太阳能和暖气,感动的她婆婆说“上哪风景点去找这么好的儿媳妇去啊,比亲闺女还要亲”,她不多言不多语,默默无闻的干,但她的丈夫和婆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丈夫把对妻子的愧疚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丈夫在单位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婆婆也是把她当作自己的亲闺女看待,一家人生活不富裕,但很温馨和睦。 

  她和丈夫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带头搞好环境卫生,种花养草,绿化庭院,美化居室,家庭物品陈列整齐美观,环境整洁卫生,她的家庭年年被评为“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 

  她性格善良淳朴,举止文明,勤俭持家,理解和支持丈夫工作,科学教育孩子,对待侄子就像亲生的一样,时常给侄子适时添置新衣服,买好吃的。 

   现在,她也有自已的宝贝女儿,但她坚定的说“以后依然把婆婆当我的亲生母亲去赡养,把侄子当我的亲生儿子去抚养,和丈夫一起支撑这个家,她坚信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建设中,在打造“彬彬有礼道德城市”中,她和丈夫共同努力,她家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初审编辑:晋秋芳
分享到:
./W020150908373547603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