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宁任城开展“双节”市场综合执法大检查

2019-02-08 0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元宵节,近日,品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保障市场安全的目标要求,通过“双节”大检查,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经营意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规范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我区市场繁荣稳定。

  鲁网济宁2月8日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元宵节,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保障市场安全的目标要求,通过“双节”大检查,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经营意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规范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我区市场繁荣稳定。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重点结合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药品安全整治行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查”集中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以米、面、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酒类、饮料、糖果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对无证照经营,销售超过保质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加强“双节”广告促销信息监管,对虚假标识虚假广告、价格欺诈、计量作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围绕车站、商场、医院、宾馆酒店等场所重点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并有针对性地对经营主体提前发出预警,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保证大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8个市场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小组,组成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级领导任副组长的大检查领导小组,对全局开展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业务监管科室、稽查队、监管所采取拉网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大检查活动。 

  专项行动期间,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各业务监管科室、稽查队、监管所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导,责任到人,对监管责任区域内所有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检查,坚决消除监管盲点和死角,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春节期间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 

  同时,该局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对群众和舆情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迅速核实、立即查处、及时反馈,确保一旦发生,立即上报、快速响应、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小危害和损失,局宣传科室及时跟进,积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局微信及网站开展多种形式宣传。(通讯员  郭怀清)


初审编辑:靳秋芳
分享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