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品味山东济宁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成功举办 全国40余家媒体点赞济宁

2018-10-23 1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6日—1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鲁网和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成功举办。经过四天的行程,活动共形成新闻采访稿件300余篇,视频报道100余条,图片近800张,济宁市获全国全国40余家媒体点赞,成为“网红”。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王雅茜)10月16日—1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鲁网和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成功举办。经过四天的行程,活动共形成新闻采访稿件300余篇,视频报道100余条,图片近800张,济宁市获全国全国40余家媒体点赞,成为“网红”。 

人民网对活动进行报道聚焦

  媒体名博“田间地头”探访高效生态农业山东样本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新华网、中国搜索等中央级新闻网站的记者,宾语、斩云剑旅行、少帮主、华华86等知名大V代表,大公报等海外权威媒体记者,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齐鲁周刊等传统媒体记者,新浪微博、网易新闻等全国商业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山东青年网等省级重点、知名新闻网站采编人员,梨视频、新锐大众、齐鲁壹点、速豹新闻知名新闻客户端的代表,今日头条、抖音等重量级自媒体达人以及济宁市当地的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40余人组成了采访采风团。 

  在四天的时间里,采访采风团走进济宁5个县(市、区),围绕济宁市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注重发展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引导农产品从“增产”向“提质”提升和提高精深加工率,通过“互联网+”等新商业模式拓展营销体系,加快推进绿色食品农商电商服务站建设等方面,深入一线,走到基层。集中展示了济宁市一批地方名优新特绿色食品品牌等绿色生态农业建设成果,并以点带面,以济宁为样本,讲述山东特色产业发展好故事,品味山东特色产业发展新成果。 

   

  新华网对活动进行报道聚焦   

  传播影响力辐射全国 品味山东成搜索热词 

  在4天的采访活动中,各媒体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和展示了济宁市在推进山东绿色经济和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截至目前,新华网、中国搜索等20余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移动新媒体共发布活动稿件300余篇;百度搜索“品味山东”关键词,得到的搜索结果累积达274万条,直接搜索“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得到的搜索结果为37100条,且已经形成了热词关联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网络“大V”宾语也参加了本次媒体行,在活动过程中撰写专文,并获得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级新闻网站以及全国商业门户网站、省级、地市重点新闻网站等20余家媒体的转发。 

    

  融合创新报道形式 打造影像传播矩阵  

  鲁网在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上突出“融合”理念,整合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传播矩阵;创新视觉化表达,提高影像传播的比重,用丰富多彩的航拍、短视频打造专属视、图传播矩阵,及时展现了济宁市经济的新气象,并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由鲁网独家策划的每日活动海报,以新颖的方式,简洁扼要地概括了采访团每日走访动向,引发了各媒体的转载热潮,并在微信朋友圈内得到广泛传播。  

  

    

  在本次媒体行活动中,采访采风团成员搭配合理、采访形式创新,在本次采访活动中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形成了全国媒体和自媒体联合发力、打造全媒体矩阵、助力山东宣传的传播矩阵。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形成视频报道100多条,图片近800张,微博话题阅读量18.4万。 

  可以说,此次媒体行用新颖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济宁市在山东乡村振兴战略和品牌强省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山东人民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充分准备和坚定信心。 

    

    

    


初审编辑:王雅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