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5孔子文化节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首届任城·任子文化论坛暨先贤任不齐诞辰2560周年纪念邮品首发式隆重举行

2015-09-25 18:28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学者们围绕中华民族始祖文化、儒家文化,任氏与人文始祖的关系,先贤任子与儒家文化的关联等内容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进行了深入研讨,商榷交流。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发掘孔门先贤任子文化,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孔子基金会第一理事长、世家文化研究委员会主任牛廷涛先生致辞

中华任氏企业商会会长任向梅致辞

展示先贤任子诞辰2560周年纪念封放大卷

 

  商报济宁消息(记者 任利伟 安奇林)今日上午,中国首届任城任子文化论坛暨先贤任不齐诞辰2560周年纪念邮品首发式在济宁市黄淮宾馆隆重举行。国际儒联、中国孔子基金会及全国多处知名高校儒学专家、文史学者,济宁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华任氏企业商会、海内外任氏后裔实业家,以及邮政系统代表和民间集邮爱好者,7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首届任城·任子文化论坛暨先贤任不齐诞辰2560周年纪念邮品首发式,是2015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相关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世家文化研究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济宁分公司、中华任氏企业商会、济宁圣地儒学收藏文化研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研究发掘千年古都任城及孔门先贤任子文化,打造孔孟之乡首善之区,擦亮历史名城任城名片,助推全市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颖因故未能出席会议,书面致贺辞表示,中国首届任城任子文化论坛暨先贤任不齐诞辰2560周年纪念邮品首发式,在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期间举行,这即是古都任城的文化盛事,也是这次文化节的又一新亮点,同时,也是全球数百万任氏中华儿女为之骄傲的盛大喜讯!济宁市驻地的古都任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东方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是始祖文化诞生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礼仪之邦,也是水浒文化、佛教文化、儒教文化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全球任姓的发源地,任城古楷园任氏祠堂遗址内2500多年的古楷树见证着任城数千年的文明发展。从文化视觉看,今天这一活动,是任城始祖文化研究的一个突破与创新,也是全市文化建设的一个深入和深化,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 

  会中,国际儒联顾问委员会委员、曲阜师范大学教授、济宁圣地儒学收藏文化研发交流中心主任骆承烈先生,国际儒联顾问委员会委员、北师大教授董乃强先生,潍坊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任怀国先生,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延斌先生等儒学专家、文史学者,围绕中华民族始祖文化、儒家文化,任氏与人文始祖的关系,先贤任子与儒家文化的关联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商榷交流。专家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各抒己见,现场文化氛围异常浓厚,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发掘孔门先贤任子文化,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现场获悉,活动首发的《古都任城 先贤任子》纪念邮册,由国孔子基金会世家文化研究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今年分公司、中华任氏企业商会、济宁圣地儒学收藏文化研发交流中心联合发行,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集收藏性、史料性、宣传性为一体的集藏品。整部邮册从立项、设计到申报、制作,历时8个多月。其中1套12枚的任氏个性化整版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中国集团总公司、国家邮票印制局审批制作。活动首发纪念册,由曲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孔子文化传播促进会副会长骆承烈先生亲自主审文稿并封面题字,我国著名的邮戳设计家任怀平先生亲自设计制作纪念戳2枚、宣传戳1枚。这部由大师亲自参与、国家权威发行,融合邮票、纪念封和邮戳为一体的邮册,于今天正式和社会各界见面,作为先贤任不齐诞辰和本次活动举办的纪念和见证,必将对弘扬任城文化、增进合作交流发挥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任利伟
分享到:
./W020150925672304058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