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济宁两会 > 两会访谈 > 访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曾令霞:呼吁弘扬曾子文化加快武氏祠景区建设

2017-02-24 1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 24日讯(记者孙明阁)23日下午,记者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采访到政协委员曾令霞,作为嘉祥曾子后裔,她在两会期间提出了加快武氏祠景区建设的提案。武氏祠,又名武氏墓群石刻,是我国东汉时期武氏家族墓地上的一组石刻艺术珍品,雕刻精湛,技艺高超,内容丰富,取材广泛,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汉代的社会状况、风土人情、典章制度、宗教信仰等,居全国汉画像石之首,被誉为“世界瑰宝”、“中国历史百科全书”。曾令霞委员关注到,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议在武氏祠景区开发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围绕嘉祥丰厚的汉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武氏祠景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培育文博、修学等文化产业以及民俗、乡村等旅游产业的业态开发,通过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品开发、服务提升。

  鲁网济宁2月24日讯(记者孙明阁) 23日下午,记者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采访到政协委员曾令霞,作为嘉祥曾子后裔,她在两会期间提出了加快武氏祠景区建设的提案。 

 

  曾令霞委员表示,济宁汉画甲天下,出土于嘉祥县的武氏墓群石刻是汉画像石的巅峰之作。武氏祠,又名武氏墓群石刻,是我国东汉时期武氏家族墓地上的一组石刻艺术珍品,雕刻精湛,技艺高超,内容丰富,取材广泛,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汉代的社会状况、风土人情、典章制度、宗教信仰等,居全国汉画像石之首,被誉为“世界瑰宝”、“中国历史百科全书”。目前全国已出土1万多块汉画像石,其中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以济宁为最。 因此,加快武氏祠景区建设,对于促进济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令霞委员关注到,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议在武氏祠景区开发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围绕嘉祥丰厚的汉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武氏祠景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培育文博、修学等文化产业以及民俗、乡村等旅游产业的业态开发,通过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品开发、服务提升,将武氏祠规划建设成为集文博展示、文化体验、亲子修学、民俗活动等业态产品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刘奔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武氏祠景区;政协委员;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石刻;孙明阁;旅游;武氏墓;产品开发;政府决策;文化产业
猜你喜欢
./W020170224560396576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