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榜样 > 人物展示 > 正文

57岁朱炳林:坚持18年 他献血8万毫升

2017-03-24 0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朱炳林同志是邹城市天成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任配料工序工作的一名班长。

  鲁网济宁3月24日讯(记者孙诗梦 王平)朱炳林同志是邹城市天成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任配料工序工作的一名班长。因为是福利企业,班中10名成员有7名是残疾人。朱炳林视他们如同兄弟姐妹,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帮助,在生活上关爱照顾,因而在员工中赢得了很高的威信。

  

  他所负责的配料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作为一名班长他不仅努力做好班组管理工作,而且身先士卒,替那些身体弱的残疾人装料、推料。配料工序是生产产品的第一道工序,必须严格把关。多年来,他总是提前1个多小时上班,认真查看配料配方、检查设备;下班后,他又总是推迟1个小时下班,对配料现场进行检查和整理。十多年下来,他所奉献出来的时间达到10万个小时以上,可他无怨无悔,他总是说“只要配料质量稳定,就是对我最好的回馈”。  在配料管理工作中,他对配方用料更是认真把关,时刻监督用料情况,在他的严格监督下,杜绝了用错料现象,为公司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他还严格按照公司规定,要求职工必须穿劳保防护用品才能上岗,避免了不必要的安全事故的发生。由于残疾人多,沟通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说服教育,哪怕是磨破了嘴皮,也要坚持下去。由于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年年被公司评为“生产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炳林同志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是公司的楷模,而且在孝敬老人、奉献社会方面,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他的岳母在1999年的时候得了脑血栓,落下了半瘫,由于妻子是独生女,岳母在家中无人照顾,于是就将其接回家中,与妻子一块悉心照料。晚上,老人睡觉时,每隔2小时就得翻一次身,朱炳林就定上闹铃,和妻子轮流帮助老人翻身。冬天怕岳母受冷,经济再困难也买来煤炭供暖;夏天更是专门嘱咐妻子经常给岳母翻身,让老人家保持凉爽。直到2012年老岳母离开人世,这一照顾就是十三年!这期间,家中经历了妻子下岗失业、自己经商受挫,再加上女儿上学,全家仅靠他一人的收入维持生计,生活一直很困难。但是这些老朱从未向别人提起过,都自己默默的扛着。 尽管生活如此困难,朱炳林也从未屈服过,一向乐观、乐于助人的他依然不忘时刻去帮助他人,并用行动时刻感动着身边人。

  

  

  自1999年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以来,朱炳林从一个畏惧献血者到每年坚持无偿献血,一路走来成为了今天的邹城市“献血状元”,从未间断过的18年,累计献血170次,共计献血8万多毫升,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不仅如此,他还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这是造福人类、造福社会的行为,并且成功组织了70多名爱心人士进行无偿献血的长期宣传,被济宁市无偿献血自愿者协会聘任为济宁市无偿献血自愿者协会副会长、邹城市自愿者分会会长。 

  记者了解到,朱炳林曾先后容获“2001~200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等荣誉称号,并在2014年度被评为邹城市第九届“劳动模范”。

  朱炳林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自己身体和生活的一部分,他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身体条件不再允许。 


初审编辑:孙诗梦
分享到:
./W020170324322561567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