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6济宁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刘中会与代表委员们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6-02-18 1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先后来到微山县代表团和市政协科技一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鲁网济宁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先后来到微山县代表团和市政协科技一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和委员的发言后,刘中会指出,傅明先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鼓舞人心,部署今后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科学务实。《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我市实际,是一个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市“十二五”实现圆满收官,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保持了坚定的战略定力,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参加微山代表团审议时,刘中会对微山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新理念提升新境界、开创新局面。要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升完善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指数,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倡导现代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强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要扎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城乡面貌。

  在参加科技一组分组讨论时,刘中会代表市委对政协委员为促进全市科技进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通过创新释放发展活力。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将稳增长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加快转型发展,以创新为引领,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化改革,更新观念思维,建好平台,做优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补齐短板,聚焦重点领域,找准薄弱环节,优化产业结构,切实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参加分组审议讨论。


初审编辑:任利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