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走在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前列!

2019-09-25 1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则《2019年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传遍齐鲁大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记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成允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徐景春) 近日,一则《2019年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传遍齐鲁大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通报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为了千万人心目中学习和效仿的榜样。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成允荣膺“山东省扶贫开发先进个人”,喜讯传来,公司员工纷纷向王成允祝贺,而实际上,王成允也格外看重这一项殊荣,毕竟,作为成功企业家的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梁山邻近黄河的区位优势,紧盯“黄河滩”,锁定“老病残”,认认真真做企业,扎扎实实搞好精准扶贫,创新工作思路,有的放矢,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始终走在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前列,取得了累累硕果,他情系黄河滩区,关爱家乡父老的深情厚谊,深深地感动着水泊梁山、齐鲁大地,他的奉献付出、大爱之举温暖着贫困户的心,也感染着无数人向他由衷地致敬!

   

  心怀创业梦想 锐意进取办厂

  1961年6月8日,王成允就出生于梁山县小路口镇后门王村,梁山好汉的英雄情结和“忠义”精神深深地浸濡在灵魂深处,他怀着为国家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毅然当兵入伍,后光荣转业地方,在梁山县供销系统、物资系统工作,曾任梁山县物资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后来为了支持家乡经济建设,自告奋勇地辞去公职,下海打拼创业,历经种种挫折和磨难,于2006年3月创办了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

  目前的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占地面积53300平方米,有职工300余人,主要经营咸鸭蛋、松花蛋的生产销售,黑豆、绿豆、红小豆、芝麻、扁豆等小杂粮的收购、筛选、包装销售,年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1600万元。

  公司秉承科学发展理念,以自然放养所产的优质麻鸭蛋为原料,生产有机咸鸭蛋、松花蛋。所生产的杂粮产品,全部来自土壤肥沃的黄河滩区。凭借现代科学工艺,严格的质量监督检测,使得公司咸鸭蛋、松花蛋、杂粮等产品畅销全国,赢得消费者青睐。

  公司多次获得全国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的荣誉称号,山东食品业(特产类)十佳品牌,连续七年被评为市级优秀龙头企业,2008年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评为“中国消费者满意名特优品牌”,2009年被评为山东绿色食品示范企业,成为山东省绿色食品基地,“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荣获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于2015年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秉承诚信经营和质量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锐意开拓市场、积极打造品牌,在王成允的引领下,一个濒临倒闭的小厂,迎来了华丽嬗变,一步步地走向了前台,业绩日渐攀升,绽放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在王成允看来,成功创业并不只是为了他个人发家致富,而是他有一个宏大的报效国家、社会和父老乡亲的宏愿,而公司的良好经济效益为他实现脱贫攻坚的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肩负使命担当,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家没有劳力和技术,就靠养几只羊来挣些微薄收入,这些年多亏了王总的关心和支持,一年几次地来看我,送资金,送过节的礼品,我和他非亲非故的,他作为一个大老板,这样地真心实意地帮助,我打心眼中敬服王总的为人!”一位贫困户激动地对记者说;“王总这个人真好像是我们小路口敬老院中的一员,他从来没有把老人们当外人,不管工作有多么忙,每逢年节,王总都会亲自带领员工带着慰问金和米、面、油和糕点等礼品来看望我们,王总一走进院子,就和我们攀谈起来,亲切地拉家常,那种和谐温馨的画面让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啊!”小路口镇敬老院的负责人说。

  今年7月,在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扶贫项目资金收益分红仪式,所涉及的小路口镇省定贫困村张三槐等15个村支部书记,代表贫困户参加近40万元的折股分红。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第4次把收益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这种收益分红的方式仅仅是王成允助困脱贫的一个缩影,他用尽心思,想尽办法,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小路口镇扶贫办主任丁冉、小路口镇管区书记贾祥山和路那里村党支部书记朱永喜对王成允一贯扶贫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称赞!

  王成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的号召,对两个大队三个自然村进行了有效的精准扶贫,对有劳动能力的100多户实施了贫困户就业拉动,就业者月工资在1500元以上,从而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了资金帮扶和赠送物品,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不让一户掉队。

  依托产业扶贫,王成允对黄河滩区的养殖和种植户进了资金扶助,对15个自然村80余户实施分红救助,累计达200多万元。在公益事业中,王成允每年向敬老院投入10余万元,累计100多万元,让孤寡老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同时,王成允还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10余名,每人每年资助500元,直到其就业工作为止。目前,公司成为了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和工友创业园,树立起创业和产业扶贫的标杆。

  每逢中秋节和春节期间,王成允不辞辛劳地走遍全县的村村落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王成允的身影,及时为需要帮扶者送去关爱和温暖。每年公司为职工的双方父母发放“孝心红包”,累计投入了数百万元,倡导了敬老爱老之风,营造了文明新风尚。

  王成允说:一个人不能为了挣钱而挣钱,更不能光为了自家人挣钱!而且要把钱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去,切实起到引领共同致富的“领头羊”的作用,为贫困户帮扶一把,让他们走过困难的坎,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勇气,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找到致富的门路,从而最终让所有人过上幸福而美好的日子。

   

  人生光彩无限 业绩有口皆碑

  王成允,凭着高尚的人品,诚信经营和科学管理,一步步地把公司做大做强。他的公司合作伙伴与日俱增了。公司与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得利斯集团、喜旺集团、龙大集团、雨润集团、齐鲁石化等国内大型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建立了永久性合作,成为各大企业值得信赖的战略性合作伙伴。与山东食品研究所建立广泛联系,成为山东农业大学的实验基地。公司注重加强科技兴企,引入了高科技人才,加快产品研发,在绿色、生态、环保上下功夫,一系列“忠义”牌产品甫一上市就受到热烈欢迎。公司驶入了快速、稳定和健康的发展之路,也从成立之初的家庭式手工作坊发展成为了拥有上亿元资产的国家级食品企业。

  党和政府给予了王成允很高的荣誉,多次表彰奖励。这些年来,王成允是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盟员,梁山县人大代表,梁山县工商联副主席,济宁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济宁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王成允先后荣获第二届济宁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5年度济宁市劳动模范,2015年度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2015年度梁山县十佳创业之星、2015年度孔孟之乡二十四孝星,2015年度梁山县十佳敬老之星,2015年、2016年梁山好人,2016年济宁市模范孝心家庭、梁山县道德模范、2016年度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家。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第十二届 山东省十佳孝星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2017年济宁全市脱贫攻坚奉献类先进个人、2017年济宁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2018年山东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济宁爱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大众日报、中国商报、山东商报、济宁日报、人民网、齐鲁网、山东电视台《慈善真情》、《乡村季风》栏目以及济宁市、梁山县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被人们称为黄河滩区的“慈善家”,他的产品被山东电视台推荐为“品牌故事”进行了展播。2015年春节,王成允被山东电视台推举为优秀代表向全省人民拜年,受到了社会的盛赞与好评。目前,王成允的大爱善举已成为梁山百姓耳熟能祥的传奇佳话。

  一位永不落伍的老兵,一个永远进取的企业家,以履行责任和担当的精神,永远行进在时代的前列,王成允表示,在在脱贫攻战中的关键时期,必定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愈战愈勇的精神,奋力谱写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靳秋芳
分享到:
./W0201909255967443390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