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地标 > 图说 > 正文

济宁太白楼

2019-09-20 1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太白楼在中国一共有四处,分别是济宁太白楼、马鞍山太白楼、歙县太白楼、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李白故居太白楼。

  鲁网9月20日讯 太白楼在中国一共有四处,分别是济宁太白楼、马鞍山太白楼、歙县太白楼、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李白故居太白楼。四处各具风格,济宁太白楼肃穆沉静,马鞍山太白楼庄严辉煌,歙县太白楼古朴素雅。其中李白在济宁生活二十余年,日日在太白楼上饮酒赋诗,李白在此得到玄宗皇帝的征召,受到玄宗皇帝的赐还后又归于此。所以济宁太白楼与李白最为密切。太白楼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之一,其自身悠久的历史始终见证着诗仙李白文化在济宁的传承,是一代代济宁人心目中的文化地标。


初审编辑:靳秋芳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歙县;济宁太白楼;文化;李白故居;马鞍山太白楼;皇帝;青莲镇;玄宗;诗仙;地标
猜你喜欢
./W020190920583968663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