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环保 > 正文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酷暑下拆除违规广告牌

2019-07-30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7月30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陈建国)近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违规广告行为,对未经审批、私自悬挂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切实净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城市道路两侧的商店门口悬挂大量的侧面招牌,横七竖八,杂乱不堪,扰乱了市容环境秩序,这些违规安装的广告牌,固定不牢极易松动脱落,犹如悬于群众头顶的一把利剑,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很多广告牌被安装在了电线杆上,破坏了市政设施,侵占了公共空间,违反《济宁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危及用电安全。 

  在前期工作中,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的“三早原则”,组织执法队员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逐一拍照、梳理,制定拆除工作方案。积极组织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并下达整改通知,引导经营商户积极配合拆除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在拆除工作中,执法队员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克服高空作业的危险,先后组织数十名执法队员,出动数台执法车辆,加班加点开展拆除工作。聘请专业广告公司,集中拆除违法广告。施工人员利用切割机等专业工程设备,逐一拆违法广告牌,执法人员现场指挥,组织疏散周围行人,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广告脱落造成损害,有效拆除违规广告牌50余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