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严打整治破小案 赃物还民受赞誉

2022-07-19 16:5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 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结合“净网2022”专项行动,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不放松,集中优势力量、穷尽工作手段,近日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件,将被盗的一辆电动车、一部手机追回并返还给报警群众,受到了赞誉和好评。

1

  据了解,7月13日早晨,渔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医院保卫人员报警称:在该院陪护的一名男子的小米牌手机丢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询问报警人和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很快发现在当日凌晨4时许一名身着白色短袖T恤的男子有盗窃嫌疑人,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当晚23时许,获知嫌疑人在文胜街附近某浴池落脚,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出击在该浴池内将违法嫌疑人唐某抓获并从其随身物品中搜出了被盗手机。

2

  7月12日下午,群众赵女士匆忙到渔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古槐路某商店附近一辆新日牌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通过对案发时段监控视频的分析,发现在7月12日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在案发地点徘徊并用类似钥匙的物体尝试是否能打开附近停放的电动车。经过后续调查,锁定了嫌疑人是有过前科的姜某。通过对嫌疑人社会交往情况的摸排,7月14日民警带领辅警赶赴太白湖新区某小区将违法嫌疑人姜某抓获。后根据其供述又辗转在济安桥北路某废品回收站将已被变卖的电动车找回。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在夜间工作、出行、休息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自己的财物妥善保管或交由他人代为管理,避免被盗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王延成)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整治嫌疑人赞誉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