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梁山县公安局杏花村派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18 16:2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7月18日,梁山县公安局杏花村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诈骗、“以房养老”“冒充亲朋好友、公检法人员”类诈骗等,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向来历不明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在日常如遇到可疑的情况多与子女沟通或报警求助,以防遭受损失。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辖区内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关旭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