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守护平安 帮助群众不断

2022-07-10 09:1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6日晚,曲阜市公安局尼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公路上有一只受惊吓的幼年猫头鹰,因路上车辆较多,民警立即截停车辆,并用纸箱将猫头鹰救回派出所,并查询相关资料对猫头鹰进行了初步饲养。

猫头鹰受惊被困 民警暖心救助                   猫头鹰受惊被困 民警暖心救助

  经林业专家鉴定,此猫头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其并未受伤,仅是受到了惊吓,7月7日晚,民警将该猫头鹰放归自然。

轮椅乘客乘车不便 民警及时伸援手2

  轮椅乘客乘车不便 民警及时伸援手

  7月7日15时许,曲阜市公安局高铁新区派出所民警在广场执勤时发现,出站口处有一位行动不便的乘客,身边随行的女士推着大行李箱,只能用身体顶着轮椅前行,民警便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经了解得知,乘客从北京乘坐高铁来曲阜,正准备去做核酸检测,民警立即帮助乘客推动轮椅,做完核酸后将其送去二楼落客平台坐车离开。乘客及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小男孩走失 民警帮助找家人2

  小男孩走失 民警帮助找家人

  7月7日18时许,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网格接到报警人求助称:金太阳幼儿园附近有一名8岁小男孩找不到家人了,请求帮助。接警后,二网格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了小男孩并带回特巡警大队办公室,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联系其家人。经过查询,联系到了正在因找不到孩子心急如焚的家长,小男孩家长见到孩子后,对二网格出警人员表示十分感谢。(通讯员 刘新红 张海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