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2022-07-06 14:4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校园保安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月3日下午,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到辖区育才中学对保安队员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活动2

  培训中,派出所民警向保安队员详细介绍演示了钢叉、盾牌、防暴棍、多功能抓捕器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组织大家开展模拟演练,由工作人员扮演一名“不法分子”破坏学校公共设施,突然攻击学生,扰乱正常秩序。保安队员迅速反应,立即报警,组织力量使用盾牌将“不法分子”逼退。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与保安队员分工协作、安全有序疏散现场及周边群众,合力将“不法分子”制服。演练中,民警与保安队员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果断处置,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提高了学校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宋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