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鱼台清河镇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

2022-06-29 14:2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近年来,鱼台清河镇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落实好政策、解决好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深入贯彻落实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建强用好服务体系。对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大排查大走访,及时掌握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和诉求、就业创业意向和特长、困难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和需求,建立问题诉求台账,做好相应帮扶解困工作。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防灾救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中,不断探索、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挥正向作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真正为服务对象解难题、办实事,增强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姜向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