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微山公安:户籍“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22-06-24 18:5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户籍窗口作为派出所的对外窗口,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微山县公安局两城派出所立足户籍服务窗口,着力打造便民服务举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多跑一次”满意率、实现率100%。

  一站式预约服务为民办实事

  针对“窗口办”队伍长、速度慢、材料多的现象,两城派出所大力倡导“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发动户籍辅警进村入户,宣传户籍相关政策,手把手指导民众通过户政APP,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多项业务,妥善解决户籍窗口人满为患的难题,在方便民众的同时,提高服务质量。

  送证上门服务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两城派出所在户籍服务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各项便民措施的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该所户籍民警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不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跟前,也兑现了让群众少跑路的承诺。

  宣讲电信诈骗防范守好群众“钱袋子”

  户籍窗口民警在做好窗口业务办理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的方式和预防方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反诈APP,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冯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