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梁山县刑警大队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6-23 17:0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众防范诈骗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平安辖区。近期,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保护老年人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场的老年人进行养老诈骗宣传工作,重点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与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作案方式、特点以及如何识别与防范的技巧等内容。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特别介绍当前“涉老”领域犯罪的几种常见类型及表现形式,以及购买保健品常见的“陷阱”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要守住本心、勿贪小便宜,养老理财、包治百病、免费礼品,这些都是不法分子吸引老人注意的惯用套路,如果遇到疑似诈骗,立即报警,并给老年人留了举报电话、设放举报箱,携手共筑养老诈骗“防火墙”。(通讯员 魏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