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山东济宁:深入辖区农贸市场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2-21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为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及时预防和抑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五里屯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实地查看了五里屯农贸市场内的消防安全情况,对消防安全措施及各项制度的建设进行了指导,对市场基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市场内各商铺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电气线路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市场水产区一个摊位上,监督员发现摊主竟然用塑料袋把插排包裹起来。

  山东济宁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孔德卿:“你也知道,一个是防水,你看你触电了也是一种危险 ,(你这样)正好增加了他发生火灾的概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市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结合农贸市场的人员密集、商品种类多,危险性高等特点,对市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叮嘱市场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市场内的各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今天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商户依然存在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电器短路,引发火灾,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使用合格的插座,并穿管铺设,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通过今天的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商户依然存在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在一个插排上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使用正规厂家的插座,不在同一个插排上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如遇电器线路发生火灾时,及时断电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通讯员 高德雨 张帅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