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县公安局鱼城派出所全力清查除隐患安全防范进校园

2022-02-16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鱼城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清理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认识,强化校园治安管理和主体责任。派出所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校园门卫、值班、巡逻等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护校安园行动,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民警不定期开展普及《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管理法》等各种法律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解答有关法律问题,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净化周边环境。民警督促学校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严格门卫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同时指导学校在大门、围墙、宿舍等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及报警设施,针对不同类型的校园安全事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通讯员 马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