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回望长津湖,砥砺奋进路——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

2021-10-26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6 回望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检察干警爱国敬业精神,近日,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电影《长津湖》,在光影中追寻历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面对美军钢盔铁甲、坦克大炮,志愿军无畏向前,没有补给、缺衣少粮,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一天就啃一个冻土豆……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有勇有谋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汲取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食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下一步,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胡云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