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县开展清明“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4-02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清明节前,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4月1日上午,济宁市鱼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教体局、王庙镇中心中学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在王庙镇周堂地道战遗址前拉开序幕,王庙镇中学师生代表列队整齐、庄重严肃的倾听参战老兵代表张作霖、马东连、陈宪义讲述他们的革命故事。抗战老兵们虽年事已高,但面对全体师生,仍然精神矍铄、慷慨激昂,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将在场师生拉回那个山河飘摇、国家动荡的战争年代。在场师生无不动容,学生代表上前为革命前辈佩戴红领巾、献上鲜花,并深情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取能够早日报效祖国!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县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一生的革命烈士,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沉的哀思。

 

  活动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以革命接班人的名义进行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洋溢的嗓音、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国家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和曾为守护国家而长眠于此的革命先辈在这一刻碰撞,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初心信仰的彰显。

 

  全体人员共同参观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走进历史,感受革命力量。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坚持以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让队旗更红、国旗更艳,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通讯员 居诗瑶)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