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老砦派出所:以民意为导向 全面提升警务效能

2021-03-05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近期,老砦派出所始终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不断强化爱民、安民、便民理念,从群众最急需的事情做起,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用高效优质的警务工作成效换取群众的信赖和满意。

  强化组织部署,切实将群众观点记心中。在日常工作中扎实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加强公安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对于群众的问题要耐心讲解,细心说明。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上下功夫,提升公安公信力。

  严整改抓落实,切实打造人民满意公安铁军。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的原则,从点滴养成抓起,进一步加大队伍的管理力度,不断强化民警、辅警遵纪守法意识。要求民警、辅警必须做到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公安机关各项纪律。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全警能力素质。结合全所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民警、辅警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能力。

  深化宣传广发动,切实营造浓厚的氛围。向辖区群众汇报近期以来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所做努力,广泛发动群众参加恳谈会,积极对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辖区人员密集醒目的路口处、企业村居宣传栏等处张贴悬挂各类海报、横幅,使各类宣传内容入脑、入心,极大程度提高群众法制和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宣讲等方式,及时告知群众有关政策规定和新法新规。以生动的案例、典型的经验教训,现场向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等常识,提醒群众准确识别并做好防范,及时避免各类案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