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李阁派出所:以案件侦防为主线 推进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1-03-0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李阁派出所以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小案侦防为主线,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露头就打”、依法快速查处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管理力度,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大大提高了法律的震慑力,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打击防范“两手抓”的工作措施,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开展落到实处。

  紧抓日常不放松,严加管理成效多。以日常管理为抓手,以管理促服务,以服务强管理,对辖区开展全方位管理模式。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各类案(事)件的发生,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主题,通过开展邀请群众进警营召开座谈会或者上门宣讲、实地演练等形式,开展日常防范教育,并通过以案释法,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动员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懂法、守法、遵法的意识。

  紧抓严打不放松,法律震慑有威力。在打击犯罪中,坚持“严”字当头,深挖各类线索。同时组织警力着便衣在易发案部位、重点区域进行警力布防,加大对现行犯罪的抓获。在辖区开展网格化巡逻布警防范,值班民警带领巡逻队员进行警车巡逻的同时,加大居民小区的部位巡逻密度,切实织密辖区巡逻防范网。(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