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县滨湖派出所:“三举措”强化春季重点工作

2021-03-05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 讯为切实强化春季辖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济宁市鱼台县滨湖派出所迅速调整状态,部署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召开节后收心会,引导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收心归位,扎实推进节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有效压降发案。进一步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组织警力强化辖区重要区域巡逻防控工作。根据辖区特点和发案规律,细化巡逻路线,加大巡逻密度,采取定点设卡盘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重点部位场所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并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询问,全面细致的检查可疑车辆的车内物品,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犯罪空间,增强群众安全感。 

  强化矛盾调处,有效化解纠纷。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稳定的线索,灵活有效做好稳控举措,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全力保障校园新学期开学安保不放松。积极开展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检查。对新学期师资、学生情况、安保力量以及视频监控使用情况等进行摸排统计,督促学校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现场督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针对上学、放学重点时段设立“护学岗”,强化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守护,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治安管理和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确保治安、交通秩序稳定可控。对辖区学校周边相关的场所进行整治,全面净化学校周边区域环境。(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