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老砦派出所用心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2022-06-17 11:3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公安窗口服务,今年以来,老砦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立足本职,强化服务理念,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群众、展现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窗口。老砦派出所从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能入手,狠抓环境卫生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户籍窗口的环境卫生,始终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同时为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户籍室内设有桌、椅、饮水机、空调、便民卡等便民用品,真正实践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针对户籍业务种类繁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等特点,派出所户籍民警将群众办理频率较高的出生入户、分户、迁入等户籍业务办理须知平时巡逻走访的时候告知辖区群众,同时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加强户籍管理的法律法规及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和条例的学习,做好各类有关业务办理和群众咨询服务工作,向居民们宣传上级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指导有需要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使居民能提前知晓办理程序和准备相关材料。

  始终严格要求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群众来办理户籍业务时,合理合法的户籍业务就要办,不合理不合法的户籍业务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告知其如何才能正确的办理。同时,借各季度向群众汇报工作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征询意见。(通讯员 常艳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