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李阁派出所“三个不放松”全力筑牢春季治安防火墙

2021-02-25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入春以来,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李阁派出所紧紧围绕辖区治安特点,突出工作重点,严密工作举措,紧抓治安管控、隐患排查、宣传防范“三个不放松”,有力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紧抓治安管控不放松 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不断加大巡逻力度,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切实延长有警时间,着力提高街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形成严防严打严管严控氛围;对重点单位值班、门卫制度及内部安全管理和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进行全面检查落实,督促单位完善监控系统,切实加强防范水平;根据辖区发案特点和规律,围绕侵财案件易发案的重点部位,实施有效的巡逻防控、动态盘查,有效遏制发案。

  紧抓排查不放松 坚持排查日常化,根据秋季火灾的特点及规律,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火灾隐患排查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宾馆、网吧、加油站、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就安全防范设施、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强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各场所内安全通道畅通、秩序良好,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紧抓防范宣传不放松 坚持把加强社会面防范宣传作为首要环节来抓,通过进住户、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工地,发放各种防范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努力使防范宣传家喻户晓、深入民心,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力求在广大群众中筑起一道牢固的“意识防线”,真正从受害主体层面堵塞案件发生漏洞。围绕秋季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易多发的现状,组织民警集中深入沿街商铺、超市、集贸市场以及人口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商户和广大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谨防各类诈骗,盗窃,避免财产损失。(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