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县唐马派出所:户籍窗口“四颗心” 真情服务树形象

2021-02-24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近日,鱼台县公安局唐马派出所户籍窗口以“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主题,推行“四颗心”服务,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热心”:按照服务至上、文明诚信、快捷方便的要求,提出了“以民为本”的户籍管理理念,开展了“假如我是一名申请人”换位实践和思考活动。派出所要求户籍民警、协警服务态度做到“五个一样”:即生人熟人一样热情、老人小孩一样耐心,领导群众一样对待,节日假日一样认真,忙时闲时一样主动。 

    “真心”:户籍民警积极主动回访办理业务的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对户籍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主动随同驻村民警到辖区走访,就改进常住人口管理方式、加强人户分离情况下人口管理等问题进行调研,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并积极宣传服务承诺。 

    “细心”:户籍民警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对特殊情况、难点问题能够迅速做出判断,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简化手续与严格把关之间的关系,做到“零差错”。 

    “诚心”:工作中提出“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为难一时”的口号,努力实现服务上的“有限满意”向“无限服务”转变。同时,对于年老或有疾病的特困群众还组织人员适时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人民群众。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