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张黄派出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2021-02-04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近期,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张黄派出所紧紧围绕高质发展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制定服务企业涉警需求措施,打防并举、改革创新、规范执法,为企业打造放心发展、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发展。

  树立三个意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

  坚定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服务意识,自觉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做到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夯实安全意识。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考评、通报、追责力度,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工作,推动企业自觉主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走访力度,做到每企必访、每访必宣,指导企业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建立责任意识。加强服务中小型企业的主动性和创新意识,特别是针对辖区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定期研商等长效工作模式,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展开三项行动,始终坚持打防并举

  强化精准打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实施风险评估,严惩强揽工程、阻挠施工、堵门、断水断电等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电信诈骗。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打击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电信诈骗防控机制,及时止付,帮助群众挽回损失。保障重点领域。围绕金融、商贸、知识产权和涉众类经济犯罪等重点,严厉打击伪造、出售发票,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非法集资和传销等重大经济犯罪,实行快速受理、快速侦查、快速破结,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深化企业管理,净化周边环境秩序

  坚持防范为主。以防范网贷、网络刷单、平台理财等电信诈骗犯罪为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发布反诈信息、警情通报,在各个社区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页,在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开展专题讲座宣传,电信诈骗犯罪发案数明显下降。盯紧案件压减。将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作为治安整治重点,以“亮灯见警”为抓手,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深入场所内部持续强化巡逻力度,定期联合各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交流日常巡护工作。加强反扒宣传,营业期间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密度,积极发动商户、物业人员举报参与,做到露头就打、果断处置。

  压实三种举措,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完善联勤机制。充分发挥派出所、企业保安和社区网格员联防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形成“多方协作”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网络,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夯实内部保卫。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完善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保卫组织,组织对企业内部保卫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的治安风险点评估,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经济发展良好治安秩序。强化多维巡查。建立以民警为首,企业保安、各级网格员队伍等成员为依托的巡逻机制,适时开展联防联巡。依托“天网”工程,在辖区重点企业周边布建视频监控,对企业要害部位和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全天候视频巡查,确保企业周边环境。(通讯员 张伟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