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市检察院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

2020-12-31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近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主监督监督座谈会,邀请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一行9人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意见建议,增进司法认同。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军主持,部分院领导参会。

  会上,徐军通报了今年以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参会代表对该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普法宣传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李芳指出,曲阜市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勇气、自信和担当,希望以此次民主监督座谈会为契机,着眼于“民主监督怎么开展、怎么开展得更有效”的问题,持续落实好特约检察员制度,进一步完善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联络沟通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构建、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她表示,市统战部门将一以贯之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打好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