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温柔“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曲阜小伙被骗身无分文

2020-12-18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曲阜小伙与“网恋女友”热聊3个月,倾其所有讨“女友”欢心,本以为真爱降临,没想到遭遇当头一棒,善解人意的“白富美”女友竟然是名货真价实的“抠脚大汉”......近日,这名变换身份骗人钱财的嫌疑人经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添加附近的人  结缘“白富美”女友

  今年1月,感情路不顺的周扬感到心情压抑,需要一个人排忧解难。于是,他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发现一个名为“曲妖精”的美女,两人互加了好友。“曲妖精”自称曲静,单身,父亲是房地产开发商,现在菏泽某单位上班。周扬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告诉了对方,两人约定今后真诚相待。

  聊天中,曲静会时不时发些照片和短视频,告诉周扬自己在干些什么。虽然没有见过面,但随着交谈的不断深入,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没多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3月的一天,曲静告诉周扬,因为疫情原因,父亲的房地产生意步履维艰,自己想做点生意帮父亲分担困难,但没有流动资金,问周扬能否借钱给自己。被热恋冲昏头脑的周扬有求必应,立马从微信上转账。从此,“借钱”的事一发不可收拾。

  认识的两个多月里,曲静以手机损坏、调动工作疏通关系、过节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周扬借钱。为博得对方信任,她还承诺愿意为了周扬调动工作,去他的城市与他结婚。得此佳人,夫复何求?在曲静的一步步诱惑下,周扬迷失了理智,将自己辛苦积攒的几万元存款倾囊献出,之后还通过借呗、信用卡透支、京东白条等方式,满足女友的一切要求。

  东窗事发,“温柔女友”竟然变“抠脚大汉”

  可借了总要还的,眼看到了还款的时间,周扬却身无分文。没办法,他只好向曲静求助,希望她能拿做生意的钱偿还部分贷款,解决危机。然而,曲静不仅没有还钱,反而继续以其他理由要求周扬转账,为此双方发生了争吵。周扬要去菏泽去找曲静,曲静说自己出差了,表示只要转账4500元给她购买手机,她就来曲阜找周扬。周扬再一次相信了她……

  收款后几天,曲静给周扬发了酒店定位,称已经到曲阜了,当周扬问其房间号时,曲静迟迟不肯告知,在周扬多次逼问下,曲静将他拉黑。直到这时,周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调查,曲静竟是一名青年男子!名叫林杰,25岁。2020年5月,林杰在菏泽郓城某小区被公安机关抓获。

  到案后,林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在微博上下载某网红的照片及视频,冒充女性,通过微信、陌陌等交友软件,吸引男性添加其为好友,以与对方谈恋爱为由,骗取对方钱财,除周扬外,他先后向10余名男性实施诈骗,累计金额达19万余元,这些钱都用于投资理财。

  近日,经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曲阜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林杰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没收作案工具。(以上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周扬曲静女友转账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