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曲阜检察院做客“为民服务”栏目直播间

2020-12-18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近日,济宁市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涛,第二检察部主任木红伟和第四检察部主任孔锦一行三人,做客曲阜市“为民服务”栏目直播间。该栏目由曲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与曲阜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旨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节目中,徐涛副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阐明了检察机关在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木红伟就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积极回应了群众关切。孔锦从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出发,结合近年来的办理的案例,增进了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展现了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坚定决心。

  此次做客“为民服务”栏目,展现了曲阜检察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彰显了检察官积极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情怀,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