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市检察院严格规范案件质量

2020-11-10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9日下午,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军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凡雪通报了今年以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打算。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玉志对今年以来案件质量全案评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到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性,实体程序全面查,严格标准规范查,实事求是客观查,真正把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二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注入司法新理念,重点关注“案-件比”、涉案款物移送、认罪认罚适用、提前介入侦查、保障律师合法权益等司法新理念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入做好案件质量评查总结分析、措施推进、结果运用等工作,切实把评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办案质量提升、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务实举措。(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