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市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02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近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与曲阜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曲阜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鹏,曲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玉志等参加活动。

  受邀参加活动的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实地参观了曲阜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工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中,梁玉志与许鹏会签了曲阜市人民检察院、曲阜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曲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凡雪通报了该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曲阜市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许鹏表示,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通力合作,共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希望曲阜市检察院继续强化法律监督,加大对涉企案件的关注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继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制度、机制,加强检企联络,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理念贯穿办案始终。

  梁玉志表示,曲阜市检察院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提炼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一是精准适用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少捕慎诉理念,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刑事保护力度,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犯罪,让广大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三是立足检察职能提供司法服务,用心了解企业需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高质高效向企业反馈情况,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